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毅進畢業生獲頒柏立基獎學金
人數增加逾三成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最後一屆毅進文憑課程今年有21位畢業生獲頒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2022-23年度得獎人數較去年增加超過三成。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於1961年成立,旨在為從事有社會價值活動的個人或團體提供培訓及教育資助,於2005-06學年開始設立毅進文憑助學金計劃,以嘉獎努力學習且品學兼優的畢業生。今屆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助學金頒獎典禮昨晚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向全港共57位符合資格的毅進文憑畢業生頒發每位$5,600元的補助金。基金委員會委員、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秦蓉、基金委員會委員、德勤中國數字資產香港主管合夥人呂志宏、自資高等教育聯盟董事會主席暨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毅進文憑管理委員會主席、港專校長陳卓禧、港專語言通用教育學部主管周漢杰,以及其他嘉賓師生等出席,向得獎學員頒奬及見證這個喜悅的時刻。

周奕彤是其中一位獲獎的兼讀制毅進文憑畢業生,她讚賞港專的課程不但實用貼地,上課安排更富有彈性,十分適合在職人士報讀,「在職人士要重拾書包確實不是容易的事,但慶幸港專的老師都是專業及有耐性,他們會悉心講解,讓我們掌握各種工作技巧,助我一步步達成自己的目標。」

問到為何會報讀毅進文憑課程,奕彤坦言因為當年中學文憑試(DSE)中國語文科不及格,未能達到升學的基本門檻,成了她心中的一道遺憾,所以決定以半工讀形式修讀兼讀制毅進文憑,最終成功考獲不錯的成績,填補了其心中遺憾,「由於我DSE中國語文科不及格,所以在修讀中國語文科時難免有陰影,幸好得到同學的鼓勵,這裡的同學或許很多都像我一樣有工作經驗,心態思想都會比較成熟,和以往中學時期的同學截然不同,在這裡,大家會互相鼓勵,一同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另一位得獎學生呂汶聰,是港專全日制毅進文憑的畢業生,他指港專的課程除了教授實際的應用技能和知識,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合作精神,更提供職業轉介服務,助學員能更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在過去一年,我最難忘是參加了港專首屆的學生升旗隊,學習有關國旗及國徽的歷史及精神、國旗升掛和使用的規範,以至升旗儀或等,都讓我體驗到集體合作和紀律的重要性,為我將來投考紀律部隊作好準備。」

今屆頒獎典禮活動輪流到港專負責,兩位學生司儀的臨場表現、場刊設計印刷、活動組織和執行等都獲得出席者讚賞,認為表現專業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