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高级文凭(检测及合规)

简单课程介绍
港专网络安全高级文凭 (检测及合规) , 本课程旨在迎合“网络安全”的发展,为该领域培养专业人才,以迎合港特区政府未来将进行与“网络安全”相关立法工作的需要。本校设有实训电子靶场及综合网络安全实验室,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教学及训练。
课程获ESGS资助
创科的推广及智慧科技的使用已成为全球新常态。随著互联网服务的普及与设备的迅速发展,个人、企业以致社会所面对与“网络安全”相关的风险和威胁也与日俱增。面对挑战,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未来将进行与“网络安全”相关的立法工作,以保护市民和整个社会的网络安全。本课程旨在迎合“网络安全”的发展,为该领域培养专业人才。
 
本课程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下的资助课程。港专为唯一院校提供获SSSDP资助的「电脑科学」范畴高级文凭课程。
 
如有任何查询,可WhatsApp与我们联络。
专业认可资格

网络安全高级文凭(检测及合规)已获得「香港电脑学会」认可,选读此课程的同学可获预先批核成为「香港电脑学会」学生会员,并于毕业后可申请成为联系会员 (Associate Member)。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

  • 政府资助: 获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ESGS)资助近港币2,000万,发展网络安全大专课程,以及建设专业的硬件及系统平台,为学生提供最先进的教学设施。
  • 先进设施: 设“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及“网络靶场及实训中心”,可供学员与虚拟系统实时互动,进行相关课程的教与学、真实场景模拟、网络攻击和防守竞赛和训练、研究、检测及演习等。
  • 靶场互联: 靶场更与位于国家网络安全基地的华中科技大学黄鹤靶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工控安全靶场、以及浙江大学嘉兴靶场实现了平台互联,有助开启线上模拟测试和竞赛比拼。
  • 强大业界网络: 获香港及内地的大型科技公司及企业 (例如中国联通国际、北京天融信科技、阿里云、深信服等) 支持,提供本地及大湾区交流、培训、实习及就业发展机会。
  • 知名学界伙伴: 与“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建“浙港跨境资料安全研究中心”进行人才培养、人才交流、以及在科研层面搭建平台,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制、科研和科技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 政府部门支持: 专业设施获创新科技及工业局、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教育局和保安局等嘉许。
  • 专才成功之路: 助有志考取专业认可证书 (如CISSP、CISA、CISP) 的同学做准备

特色科目

  • 无线网络及移动设备安全
  • 渗透测试
  • 网络流量分析
  • 网络保安实验
  • 数码鉴证
  • 资讯系统审计
  • 网络安全研习

课程科目概览 

专业教学设施

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网络靶场及实训中心
 

港专的就读体验

课程活动 及 宣传影片
「网络空间科技学院」成立
香港首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参观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
网络安全面面观讲座
与内地浙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模拟网络防卫比赛
毕业生出路

毕业生可衔接升读海外大学及本地大学学士学位(高年级/第三年级入学)*课程,后者包括香港都会大学、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及珠海学院等;亦可从事网络安全科技或资讯科技相关的工作#,例如网络/资讯系统保安、初级网络/研发工程师、网络管理、资讯科技从业员等工作。

香港现时的网络安全职位及晋升阶梯:

  • 首席资讯安全官
  • 资讯安全主管
  • 资讯安全总监
  • 资讯安全经理
  • 资讯安全分析师/工程师/顾问
  • 初级资讯安全工程师

*学生须符合高级文凭课程的毕业要求,及成功通过学位课程的升学面试。
#有关资讯只适用于本地学生

实习机会

本课程获多间香港及内地大型科技公司及企业支持,并提供本地及大湾区交流、培训、实习及就业发展机会。  

  • 中国联通国际 (本港三大中资电讯商之一 )
  • 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内地知名网络安全、大数据及安全云服务供应商)
  • 阿里云 (亚太区最大云端运算服务供应商)

课程同时提供实习职位及实际工作包括: 

  • 助理研发工程师(中国联通国际)
  • 初级网络工程师(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
课程资讯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4个月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本地学生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2.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3.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4. 专科文凭;或
  5.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6.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7.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8. 具同等学历;
  9. 通过入学面试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内地学生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及英语取得满意成绩 (港专认可之英国语文公开考试),或具同等学历。

可申请入读本课程第一年,学校再因应面试表现择优取录。

更多详情可浏览内地生攻略课程刊物

课程顾问 及 教学团队

课程顾问

罗夏朴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电子计算学系副教授

教学团队

林森教授
前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工程及科技学部学部主任 
电子计算学博士,曾在多间学院任教,教学经验超过20年

唐雅娟博士 
前汕头大学副教授 
理学博士,超过15年大学教学经验

贺俊华先生 
前软件公司ION Fidessa软件开发经理
拥有超过20年网络安全及金融科技相关行业经验

易晨教授 
高级工程师 
广东省计算机讯息网络安全协会,广东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 (2021)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通讯管理局,广东省新基建专家委员会委员 (2021)

一年级: $68,155 二年级: $68,155

以上为2024/25年度之学费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45,245。港专为唯一院校提供获SSSDP资助的「电脑科学」范畴高级文凭课程。
学费资助及奖学金只适用于本地学生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22/000321/L4
登记有效期:1/9/2022 至 31/8/2025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0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45,245。 只有本地学生才合资格获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