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轄下職業訓練學院每年都培訓出不少傑出學員,為了表揚及鼓勵學員努力增值,今年8月在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傑出學員頒獎典禮 2022」,並邀請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港專一直致力推動職業專才教育,是本港首間獲政府批准開辦僱員再培訓局(ERB)課程的非資助機構,轄下職業訓練學院自 1992 年至今,累計培訓學員已突破 32萬人次。學院自 2006 年起舉辦「傑出學員頒獎典禮」,以嘉許及肯定學員的努力成果,今年共有 11 位學員獲頒獎項。

其中一位傑出學員曾煒從事攝影記者工作超過 20 年,無奈因為市場及經濟環境轉變,服務的報刊結業而加入失業大軍。幸好曾煒得到朋友的鼓勵及介紹,報讀了港專開辦的「電氣佈線工(中級工藝測試)基礎證書」課程,畢業後經導師轉介,順利獲「第一太平戴維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聘任為二級技工,成功轉換跑道。曾煒現已報讀渠務課程,將來更計劃進修水、電等知識,以裝備自己迎接更多挑戰。

另一位傑出學員謝瑞瑜亦透過課程成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2012年中學畢業後,瑞瑜成功入讀學士課程,惟主修電子工程並非她的興趣,最終在大學三年級時毅然退學,之後幾年間一直從事不同的散工或兼職,找不到自己想走的路。其後在親友的推薦下,瑞瑜報讀了港專的「物理治療助理」課程,畢業後獲導師推薦加入康美醫療集團擔任物理治療助理,並持續進修「保健員」課程,現時她已經晉升成為保健員,在業界繼續發展。

此外,兩位年青得獎學員游佩玟和葉泳琳,一個離開校園後為了逃避工作,兩年都「宅」在家裏;一個希望有更好的工作發展但對自己缺乏信心。她們都很想作出改變,透過報讀港專「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提升了自信心與就業動力,並在輔導員的鼓勵和推動下參加了馬哥孛羅酒店集團的招聘活動,結果成功獲聘為畢業實習生及客務關係主任,開展職涯上新的篇章。

港專副校長李慧慈出席頒獎禮致辭時表示,再培訓局課程是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再次培訓的機會,透過各種實用的職業技能培訓,協助學員尋找新出路,踏上人生的另一個舞台。「近年疫情席捲全球,令經濟大受打擊,很多行業仍處於困難時期。再培訓局課程就像一道曙光,為市民引路,在職場上重新出發。」

活動花絮 :   

 
(左)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副校長李慧慈女士致送紀念品予(右)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


(中) 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與一眾傑出學員得獎者及提名人合照

 
(右六)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總監龔佩英女士與一眾優異學員得獎者及提名人合照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總監龔佩英女士及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培訓服務)彭炳鴻先生與一眾得獎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