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新手指南】如何於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領域發展?

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領域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如有意成為網絡應用和手機遊戲程式開發員,這是一個充滿機遇的領域!以下將為新手介紹如何踏出第一步,在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領域發展!

 

1. 了解「程式」和「遊戲」開發

要對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有一個基本的了解,才可以開始培養興趣及發展。透過閱讀相關書籍、參加線上課程或觀看教學視頻來了解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的基本概念。此外,不同的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平台、程式設計語言以及市場趨勢亦是程式開發員必須了解的範疇。一個全面的了解,能夠讓你更了解日後於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領域發展的路向及前景。

 

2. 學習程式設計

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離不開程式設計技能。新手可以選擇學習至少一種程式設計語言,並通過程式設計課程來提升程式設計技能。現時熱門的程式設計語言,如Python、C#、C++、PHP、Java等,各自存在優缺點,並會應用於不同場景,如網站、流動應用程式、遊戲、大數據處理等。程式開發員可以按照自己的發展需求,再考慮學習哪一種程式設計語言。

 

3. 參與開發項目和比賽

參與實際的開發項目和比賽是提升技能及獲取實戰經驗的絕佳方法!程式開發員可以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組隊,一同合作開發流動應用程式或遊戲。透過團隊合作及交流,以改善自身的不足,提升技能。而本港亦大力推動創科發展,政府、科技園、數碼港、青協等,分別提供多個創業基金供個人或公司申請。程式開發員可按需要申請,取得開發的第一批資金!

此外,亦可參加一些應用開發比賽或遊戲設計比賽,展示實力。參與開發專案及比賽,除了可以獲得經驗,亦是鍛練和展示才能的大好機會!

 
 

 

4. 探索創意和獨特性

在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領域,創意和獨特性都是非常重要。如果程式開發員有與眾不同的想法,不妨將自己的獨特風格加入設計中。而開發不單要創新,更需要改善及提升現有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的不足之處。多參考及分析坊間的流動應用程式及手機遊戲,知己知彼!一個既創新,又可解決問題的流動應用程式或遊戲開發,將有助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流動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領域不斷發展和變化,程式開發員需要持續保持開放的學習態度。透過了解最新的技術趨勢、緊貼市場需求、與行業動態保持同步,從而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

 

港專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相關課程:

電腦學高級文憑(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
(本課程已獲納入教育局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的資助課程。港專為唯一院校提供獲SSSDP資助的「電腦科學」範疇高級文憑課程,本課程連續六年獲SSSDP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