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協理副校長獲邀
出任「科技罪案警政顧問小組」成員

港專協理副校長林森教授獲委任為「科技罪案警政顧問小組」成員。有關顧問小組由香港警務處成立,並由刑事及保安處處長葉雲龍帶領,成員包括12名來自多個界別,包括學術、教育、商會、金融、資訊科技、電訊、公營機構等的科技界專家及領袖,期望透過融匯專家和領袖的專業知識和視野,協助警隊制定短、中、長線策略方向,以加強在應對網絡罪案方面的數碼警政能力。

港專協理副校長林森教授
信息系統安全認證專家
林森教授於2020年加入港專擔任協理副校長,致力協助學院發展智慧科技學科。在港專十年學術策略發展藍圖指引下,以網絡空間技術為突破,港專成功於今學年開辦了「網絡安全高級文憑」課程並將於下學年開辦「物聯網工程高級文憑」課程。同時,港專正積極籌備網絡空間技術相關的理學士課程。


「科技罪案警政顧問小組」成員名單
- 星展銀行香港及中國內地董事總經理暨法律、合規及秘書處總監區曉慧             
-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
- 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企業業務部首席技術官陳穎 
-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副主席金偉明
-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協理副校長林森 
- 聯合醫務首席策略執行官兼首席科技執行官李岳
-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
-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馬子斌
-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
- 香港中小企總商會副會長楊全盛
-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葉成輝
- 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姚兆明

相關傳媒報導:
2023年5月9日 ─ 打擊科技罪案│警方去年底成立顧問小組 集結12名科技界精英出謀獻策(星島頭條)
2023年5月9日 ─ 警成立科技罪案顧問小組 集結12名科技界精英出謀獻策(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