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首屆 「港專升旗隊」結業  分享走進湖南體會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第一屆升旗隊今日(4月25日)舉行結業典禮,邀請了民眾安全服務處處長辦公室首席參事及高級行動及訓練主任(社區教育)翁美蘭、民眾安全服務處行動及訓練主任蕭寶華、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何家亮及港專校長陳卓禧擔任嘉賓。 
  
第一屆「港專升旗隊」共有31名成員順利完成訓練,他們在過去的數月中接受了不同的訓練,包括升旗訓練、山嶺搜救訓練、傳媒製作實戰訓練課程,以及參與了「博學課程-升旗儀式」等。 

 

結業禮上,升旗隊隊員以步操及升旗儀式揭開序幕,隨後由成員親身分享過去數個月的訓練感受。另外,港專升旗隊早前於復活節期間參加了由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協辦的「『走進湖南』家國情懷交流團2023」,分別到了湖南長沙、韶山進行4日3夜的交流活動,並有機會與長沙大學的國旗護衛隊進行技術交流,參加的隊員亦藉著結業禮分享他們對這次交流活動的感受和見聞。 
 
港專於去年9月與民安隊合作推動「民盡其才」計劃,透過不同的專業訓練,鼓勵學生服務社區及貢獻國家。民安隊更協助港專成立和訓練本地大專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為升旗隊隊員提供專業的升旗訓練,以及教授有關國旗及國徽的歷史及精神、國旗升掛和使用的規範及升旗儀式等。 
 
第二屆「港專升旗隊」將會有更豐富的訓練內容,新一期的招募將於9月展開,若有興趣的同學可與學生發展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