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高教界全國政協委員雲集港專學院 分享兩會見聞

港專學院及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合辦的「港區高等教育界全國政協委員2023全國兩會見聞分享」於4月4日下午假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吸引了現場及線上逾150位參加者出席,聆聽各委員分享兩會期間的見聞及體會。

分享會雲集港區高教界全國政協,來自7間高等院校的校長院長同台,互相交流兩會所見所感。講者不約而同的表示,擔任全國政協委員,是一種榮耀,也是一份責任,更有一種深重的歷史感。由「兩會」出發,講者向參加者簡要介紹了國家的政治體制及其特色和優勢,國家從現在起的中心任務,香港在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新征程上的獨特角色,並從教育、科技創新、人才等方面講述自己的見解和建議。

台上來自高等教育界的講者之間互動頻頻,妙語連珠,令現場氣氛生色不少;台下觀眾發問扼要,講者與觀眾的互動也反映了大家對兩會精神的主題相當有興趣。多位作為高校領導的講者分享親身體驗國家發展參與國家事務真切感受,亦認為香港發揮「內聯外通」的角色相當重要,希望共同努力推動香港與內地、東南亞至一帶一路等國家尤其人才培育方面的互聯互通。

分享會由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主席何建宗主持,主講嘉賓陣容鼎盛,包括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香港教育大學講座教授李子建、科大廣州校區副校長吳宏偉、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正在出差路上的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以短片形式作分享。

更多相片分享

相關傳媒報導:
2023年4月6日 ─ 7港區高教界全國政協分享兩會見聞及提案 吸引逾150人參加(香港01)
2023年4月5日 ─ 【分享見解】高教界全國政協委員雲集港專學院 分享兩會見聞(港人講地)
2023年4月5日 ─ 高教界:推動「一帶一路」 育才互聯互通(文匯報)
2023年4月5日 ─ 宣講兩會精神/港須快馬加鞭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公文匯)
2023年4月4日 ─ 港專與高等教育評議會合辦政協分享會 強調港「內聯外通」角色重要(星島頭條)
2023年4月4日 ─ 高教界全國政協委員雲集港專分享兩會見聞 強調港「內聯外通」角色重要(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