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英語 - 商務與媒體(高中應用學習)證書

簡單課程介紹
本課程旨在通過職業相關的應用學習環境,包括廣播和媒體、廣告和公關、電子商務和環球商業,為學生提供創意英語的基本技能和知識。
影片介紹
課程短片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通過應用和實踐,為學生建立寫作、演講、批判性分析和文化素養的技巧,有助於學生在不同體裁、形式/模式和環境下有效地傳達訊息及進行溝通。學生能夠獲取所需的語言知識和技能,以便在語言能力和溝通技巧要求較高的行業中工作。

透過增強學生的職業相關能力、基礎技能、思維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學生可以培養到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課程特色

  • 讓學生認識有關的基礎理論和概念,從而培養他們的基本技巧,並建立他們對廣播和媒體、廣告和公關、電子商務和環球商業等行業的知識。
  • 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了解不同的工作情境,例如:小組討論、講故事和敘述技巧的實踐培訓、公司參觀和分享會談等。
  • 體驗行業實際複雜情境以拓闊視野,例如:參觀廣播和媒體公司或公關機構; 與以英語為母語的公關專業人士進行一對一或小組互動,了解在真實工作環境中用英語交流的重要性。
  • 整合所獲得的知識和技能,並鞏固學生的基礎,例如:運用創意英語寫作和演講技巧,為一家環球公司的 CEO 撰寫演講稿等。

課程結構

單元一:英語與創意 (60小時)
單元二:廣播和媒體行業的創意英語傳訊 (40小時)
單元三:廣告和公共關係的創意英語傳訊 (40 小時)
單元四:電子商務和環球商業中的創意英語傳訊 (40 小時)

等級參照表 

認證課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 應用學習科目成績評核方法及資訊

課程花絮
學生於語言中心內的茶敘閣與外籍老師聊天
同學在班上討論市場營銷組合 4 Ps 包括產品、價格、地點、促銷
同學在班上討論市場營銷組合 4 Ps 包括產品、價格、地點、促銷
畢業生出路

升學階梯

廣告、工商管理與傳播、項目管理、英語研究、全球商貿、專業傳播研究、市場營銷、公共關係等相關課程

就業出路

初級職位:廣告從業者、品牌營銷人員、廣播人員、創意作家和翻譯人員、數碼營銷人員、項目助理、社交媒體、編劇等工作

課程模式

全日制

開課日期

每年9月

修業期

180小時

模式一

上課地點

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恆康街2號耀安邨)

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上課時間

星期六 09:00-13:00 / 14:00-18:00(部分課堂將於暑假期間進行及全日上課。)

模式二
課堂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詳情由港專與該校協定。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2/000802/L3
登記有效期:01/09/2022 至 31/08/2027

^ 根據教育局通函第 40/2017 號,申請人在報讀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時,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作入學要求。而此課程會沿用「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作成績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