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文憑(視覺傳達)

簡單課程介紹
港專創意設計文憑 (視覺傳達)
創意設計文憑 (視覺傳達)為未來有意投身創意平面設計及媒體製作行業發展的同學建立專業的技能及為多元化的創作打穩基礎。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合資格申請人完成本課程後,最高可獲發還相關課程費用的80%。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透過理論及實踐,使同學對專業的創意設計及媒體製作知識加深了解。為未來有意投身創意設計及媒體製作行業發展的同學建立專業的技能及為多元化的創作打穩基礎。創意設計文憑(視覺傳達)課程著重啟發及培訓同學掌握基本的製作技巧及創作方法,透過理論及實踐,使同學對專業的創意設計及媒體製作知識加深了解,提昇同學在現今創意工業的競爭地位。

課程特色

  • 專業教學團隊:課程由具豐富的行業及大專教育經驗的專業導師團隊任教
  • 課程內容:課程內容超過九成為藝術設計,不用修讀數學科;著重訓練多種創意製作及數碼媒體設計
  • 業界軟件:課程教授多種業內專業軟件,例如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Premiere、After Effects等
  • 職業導向及不設筆試:課程以職業導向為主要方針,著重實踐和應用,並以項目作業及專業研習評分
  • 多元化機會:學生有機會參與大型社區藝術設計項目,運用創意改善社區
  • 會員資格:學生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的學生會員 

特色科目

  • 設計及應用
  • 創新科技與社會
  • 社區藝術
  • 物料應用
  • 攝影及錄影
  • 視覺語言
  • 攝影及錄影製作
  • 設計軟體應用
  • 視覺傳達作品研習 

星級導師

莫子奇 JKE M
OHH!MY LAB 創辦人及創意設計總監

JKE已獲得超過30個本地及國際設計獎項。他與其設計團隊完成超過800個設計項目及350個品牌項目。過往合作的品牌,包括:Disney、Nike、Leica、Canon、IKEA、CASETIFY、Facesss、OLAY、DBS、ZENYUM、 Pampers、Rimmel London、 K-11、TWINS、Tsui Wah、 GEOX、Hang Heung、Fox TV及BMW。

畢業生出路

畢業生可申請$10,000舊生升學奬學金,升讀創意設計及媒體高級文憑課程,繼而再升讀學士學位。畢業生投身於各創意工業相關的機構工作,包括各媒體製作公司、廣告公司、設計公司相關機構。

2023年畢業生出路
90% 升讀創意設計及媒體製作高級文憑課程
10% 就業

實習機會

多元化實習機會,除了參與業界相關項目,還有機會被安排到平面設計或相關機構實習,已有超過15間機構提供實習機會。

課程資訊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修業期

12個月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 完成中六;或
  • 完成中五及一年學習或工作經驗;或
  • 年滿21歲或以上的成年學生;或
  • 具同等學歷;及
  • 通過入學面試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9/001061/L3
登記有效期:1/9/2020 至 31/8/2026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合資格申請人完成本課程後,最高可獲發還相關課程費用的80%。
創意設計文憑(視覺傳達),課程編號:32L134322,時數:450 小時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