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学高级文凭(流动应用程序及游戏开发)

简单课程介绍
港专电脑学高级文凭(流动应用程式及游戏开发)
近年共享经济、O2O营商模式、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加上金融科技、艺术科技、社交媒体、元宇宙、XR和Web3.0概念带来的商机,创造大量程序员的人手需求。现时人人「机不离手」,网络应用和数码娱乐方面的程序编写需求甚殷,更为开发人员带来发展机会。
 
本课程以流动应用和手机游戏开发作为培训重点,装备学员成为相关领域的职业专才。
 
本课程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下的资助课程。港专为唯一院校提供获SSSDP资助的「电脑科学」范畴高级文凭课程,本课程连续六年获SSSDP资助。​
专业认可资格
  • 电脑学高级文凭(流动应用程式及游戏开发)已获得「香港电脑学会」认可,选读此课程的同学可获预先批核成为「香港电脑学会」学生会员,并于毕业后可申请成为联系会员 (Associate Member)。
  • 学生亦有资格申请成香港数码娱乐协会的学生会员或仲会员。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有意成为网络应用和手机游戏程式开发员,要学懂应用前端和后端开发,及运用跨平台游戏引擎制作手机游戏,港专的电脑学高级文凭(流动应用程式及游戏开发),会以流动应用和手机游戏开发作为培训重点,装备学员成为相关领域的职业专才。

课程特色

  • 满足殷切人才需求:唯一连续六年获「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资助的「电脑科学」高级文凭课程,港专是首间亦是唯一院校提供获SSSDP资助的「电脑科学」副学位课程
  • 紧贴业界发展:兼顾网站全端、流动应用和手机游戏开发,迎合业界手机程序及游戏开发潮流
  • 多元化应用程序开发:教授Android、 iOS及跨平台流动应用软件开发,让学生掌握业界开发方式
  • 专业手机游戏开发:教授基于跨平台游戏引擎的2D及3D手机游戏开发,由浅入深,并用建模工具制作道具及人物
  • 打稳基础知识:兼备电脑学及专业领域必需的知识,扩阔学生日后进修及专业发展出路
  • 职业准备:着重技能实用性,透过实务作业及专项以应付现实场景操作,让学生更能于实际环境中应用所学
  • 多元升学出路:毕业生可升读资讯科技、数码娱乐相关学位课程或跨学科升读不同学位课程
  • 专业会员:学生有资格申请成为香港电脑学会的仲会员及香港数码娱乐协会的学生会员或仲会员,享用香港数码娱乐业新毕业生支持计划工作配对平台

星级导师

Vincent Lam

  • 业界资深游戏设计师
  • 大学讲师
  • 『香港数码娱乐杰出大奖』得主

课程科目概览

毕业生出路

升学:

  • 毕业生可报读各类相关或跨学科学士学位课程,包括教资会资助课程、「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课程/「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NMTSS) 课程、自资课程以及海外学位课程。部分课程有机会在一年内完成。

就业:

  • 毕业生可在以下范畴展开成功职业生涯:
    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员、网页开发员、前端/全端开发员、电子商务开发员、多媒体开发员、游戏开发员
    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师
    管理与支持:项目管理人员、系统支援人员

    累积经验后,亦可晋升为系统分析员,甚至项目经理、系统经理。

课程衔接协议:

利玆贝克特大学

阿伯泰大学

本课程学生近年获以下教资会资助课程取录/有条件取录:

  • 香港科技大学 工学士(计算机工程学)
  • 香港中文大学 计算机科学理学士
  • 香港中文大学 计算机工程工学士
  • 香港城市大学 理学士(创意媒体)
  • 香港城市大学 工学士(电子及电机工程学)
  • 香港理工大学 资讯安全(荣誉)理学士学位
  • 香港教育大学 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荣誉理学士
  • 香港教育大学 小学教育荣誉学士 - 数学
实习机会

学生有机会在暑假期间获安排到本地/内地/海外交流实习,扩阔眼界,汲取经验。

课程资讯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a.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b.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c.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d.     专科文凭;或
e.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f.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g.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h.     具同等学历;
        及 
i.      通过入学面试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学生心声

蔡俊杰
“对我来说,在港专学习是一个愉快的经历。从课程中,我学会了不同类型的手机应用和游戏的开发方式。我和同学在钱家有道个人理财大使计划中开发了一个网站以推广精明消费,并获得了优秀理财教育计划铜奖。我很享受在科学园内担任手机程式开发员的实习机会。我更荣幸获得教育局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的卓越表现奖学金。毕业后,我选择了在大学继续主修电脑及互动娱乐,以实践成为游戏开发人员的梦想。”

罗皓丹

“港专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和设施,让我增加学科知识和实战技能。学校还会提供就业相关的资讯,例如到不同公司参观和升学就业讲座等帮助了解行业前景、人才需求等就业情况。对于未来怎样发展我的事业,学生发展部的社工很乐意和我倾谈,还给我很多意见。”

学费及资助

一年级: $56,808 二年级: $62,454

以上为2024/25年度之学费。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33,898。港专为唯一院校提供获SSSDP资助的「电脑科学」范畴高级文凭课程。

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8/000256/L4
登记有效期:1/9/2018 至 31/8/2025
其他资料

如申请人成绩未达最低入学要求,可先报读以下一年制应用教育文凭,再升读本高级文凭:

声明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0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33,898。 只有本地学生才合资格获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