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电子工程高级文凭课程

简单课程介绍
BEng (Hons) Mechanical Engineering* (Registration Number: 252537)This 18-month part-time top-up bachelor degree programme is awarded by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and provides the academic pathway for higher diploma holders in relevant disciplines to obtain higher level of qualification.
此两年制兼读课程为学员提供电机工程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以便学员日后进修更高级别的相关课程。
 
专业认可资格

Society of Operations Engineers (SOE) UK。毕业学员符合指定学历及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可申请成为指定级别的会员。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旨在教授电力及电子工程的理论和技术,包括电路、电工仪表及量度、屋宇电器装备等。
 
课程特色
  • 升学衔接:完成本课程后,符合指定要求的毕业生,可升读英国新特兰大学18个月的兼读制电机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士* (注册编号: 251350) 
  • 灵活的课程安排:本课程提供灵活的课程安排,每周两节堂课,这让学生能够在学业与工作或个人事务之间取得平衡
  • 学会认证:由运营工程师学会代表英国工程委员会认证,完全满足注册为工程技术员的学术要求,并部分满足注册为实务工程师的学术要求。申请人必须持有经认证的学士学位(有或无荣誉)作为IEng的进一步学习,才能持有IEng注册的认证资格

*个别雇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课程由香港专业进修高等学院有限公司营运并由新特兰大学颁授。

此为两年制兼读课程,课程共有6个学期,每学期须修读2个科目,每科目课堂包含36小时。

(只限英文版本)

Year 1 
September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
  •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s 

January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I
  • Electrical Circuit Analysis 

April

  • Electrical Installation Technology
  •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Year 2 
September

  • Digital Systems and Microprocessor
  • Electronics Engineering 

January

  •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
  • Power Electronics and Drives 

April

  • Control Systems
  • Project

+ 课程内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课程模式

兼读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每年九月

入读年级

Year 1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 持有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颁发的专科文凭课程(电机),或同等学历;或
  • 年满23岁及具相关工作经验。
  • 持有电机工程高级证书 / 屋宇装备工程高级证书, 或同等学历,可申请入读二年级。

Mr K W Chan

电机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士毕业

我是亚伟,是University of Sunderland电机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之一。我很高兴能在这儿分享我在港专的学习经历。从2018年9月开始,我在港专修读 “电机电子高级文凭课程”,期后在2020年升读 “电机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并好荣幸能够以一级荣誉顺利毕业。

由2018年到现在, 短短四年瞬间即逝。虽然工程科目内容相对浓缩,但好高兴一切学习进度顺畅,同学们都觉得好充实。教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对教学充满热诚。大家上堂有问题便会发问,老师亦乐于帮助。特别是Ir Chan 在任教不同科目上都令我获益良多,希望借此感谢。行政人员乐于聆听学生需要,适时跟进同学之要求。即使期间面对一年多的严峻疫情,网上课堂和考核安排亦十分顺利。

课程令我了解很多电子工程的运作、背后的原理和数理逻辑。当然,最重要是认识了不少于这个范畴工作的朋友。“知识好重要,但始终出来做事,识人有时比识字来得实际。”

日间要工作和工馀时要进修,只要怀著轻松的心情,抱著认真学习的态度。加上同学之间无私的帮助,便可以顺利渡过。上课时有问题时, 便把握机会发问;下课了,做网上资料搜集,与同学多讨论,便可温故知新。

港专课程最大优点就是快和浓缩。以我所知,是本港以较短时间能够完成的电机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士课程。而且,毕业生能够于数个英国工程师协会中获得相关认可。如果已有多年相闗电机工作实际经验,毕业生便有资格申请成为注册工程师。

 

Mr L K Cheng

电机电子工程高级文凭课程 (第一年)

2022/23 学年第一学期优异成绩

感谢能够得到这个奖,多谢港专导师悉心教导,给予我很多宝贵的建议,令我在这段学习中获益良多,在此向导师深表谢意!

港专种类多元化及具认受性,会根据不同学生的志向及能力提供专业知识。喺港专修读课程,令我获益良多,学以致用,增加自己在社会上竞争力同晋升机会,非常感谢港专每一位成员。完成这个课程后,我将会继续进修更高阶课程。寄语同学,在学习方面应多互相交流心得同分享知识。

$42,000 (分6期缴交)

港专旧生学费减免*

  • 完成了一年或以上港专课程的旧生可享此优惠
  • 减免额为总学费的5%(最高HK$1,000)并将于最后一期学费直接减免

*如有任何争议,港专保留最终决定权。

电话:(852) 2276 8514 / (852) 2926 1222
电邮:cie@hkct.edu.hk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