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及咖啡店營運(高中應用學習)證書

簡單課程介紹
課程讓學員更深入了解甜品及咖啡店的營運模式、運作系統、衞生知識及餐單設計等,為學生開展甜品或咖啡店店舖打下基礎。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讓學生認識甜品及咖啡店的特色、食品製作、店舖運作、食物衞生等知識。加上學習選取材料製作特色咖啡及甜品,加強他們與職業相關的技能,為就業作準備。

  • 課程內容多元化,貼近生活潮流,涵蓋甜品製作、咖啡及特飲沖調、餐單設計、至咖啡店營運和管理
  • 學習各種手調咖啡的沖煮技巧,更可在餐飲訓練中心實踐其設計餐廳
  • 學生化身甜品及咖啡店老闆,為自己的餐廳訂立主題、再按顧客口味設計菜單及選取適當食材
  • 餐飲訓練中心是參照星級酒店西餐廳佈局設計,內設實習酒吧及廚房,進行西式廚務訓練及調酒實習
  • 導師團隊包括來自香港咖啡行業協會成員及業內專業人士
  • 課程安排各類型活動,例如實地考察精品咖啡店、邀請相關業內專業人士講座及分享,讓同學了解實際運作及最新發展,全面加強對經營甜品及咖啡店的認識

如學生在本課程^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可等同DSE甲類科目3級的成績;如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I)」可等同DSE甲類科目4級的成績。

課程特色

甜品及咖啡製作練習、餐單設計

支持機構

Pret A Manger (Hong Kong) Ltd

  • 定期舉辦業界講座,並提供Pret A Manger的工作機會及入行途徑

 

Coffee Lab Asia、精品咖啡協會(SCA)

  • 提供參觀企業機會

課程結構

  • 甜品及咖啡店運作簡介 (15小時)
  • 甜品及咖啡店運作系統 (45小時)
  • 咖啡店食品及飲品製作 (44小時)
  • 甜品製作 (44小時)
  • 餐單設計及執行 (32小時)

等級參照表 

認證課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 應用學習科目成績評核方法及資訊

課程花絮
學生於餐飲訓練中心模擬完整出餐流程
學生使用專業廚房學習製作甜品
學生使用專業咖啡訓練設備,親身體驗各種專業咖啡製作技巧
學生練習飲品裝飾技巧
學生練習立體拉花
學生根據特定主題製作食品
學生根據特定主題製作食品
畢業生出路

升學階梯

同學完成中六後,可報讀港專的旅遊業管理高級文憑(西式廚藝/酒店款待

就業出路

甜品師、烘焙師、初級廚師、餐廳服務員、咖啡師、創業家(如:咖啡店、甜品店、包餅烘焙店)等工作

張志勤

我的夢想是希望擁有自己的咖啡店,所以學會如何營運一間咖啡店、認識內部組織和管理是十分重要的。課程除了在校內學習外,也給與學生在外實習的機會,這可以讓我把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應用在實習工作中。而實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讓我學會採用何種方法來解決問題。對將來發展自己的咖啡店大有幫助,也令我大開眼界,增加見識。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9月

修業期

18個月

模式一

上課地點

  • 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恒康街2號耀安邨)
  • 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 港專觀塘教學中心(九龍觀塘開源道71號王子大廈7至8樓)
  • 港專長沙灣教學中心(九龍長沙灣青山道368號喜韻2樓)

上課時間

星期六 09:00-13:00 / 14:00-18:00(部分課堂將於暑假期間進行及全日上課。)

模式二

課堂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詳情由港專與該校協定。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6/000095/L3
登記有效期:26/1/2016 至 31/12/2026

^ 根據教育局通函第 40/2017 號,申請人在報讀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時,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作入學要求。而此課程會沿用「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作成績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