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管理高级文凭(西式厨艺)

简单课程介绍
旅游业管理高级文凭(西式厨艺), 本课程为有志投身厨艺及餐饮业的学员提供专业厨艺及餐饮款待服务之职业导向训练,为职业专才及全人发展打好基础。本课程属资历架构第四级别,此外,学员亦有机会获专业认可资格。
课程为学员提供专业厨艺及餐饮款待服务之职业导向训练,为职业专才及全人发展打好基础。
专业认可资格

本校款待应用学习学部拥有以下认可资格:

  • 香港旅行社协会附属会员
  • 英国款待学院国际教育机构会员
  • 亚太旅游教育及培训院校网络会员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特色

  • 【专业设施】校内设有餐饮训练中心(包括综合训练餐厅、实习及训练厨房、厨艺研习坊),配备行业最新的烹饪器材及工具,例如低温慢煮炉、综合蒸焗炉、烟熏枪、分子料理用具等,提供专业餐饮款待训练、咖啡冲调等,加强同学体验实务运作
  • 【业界实习】实习时数高达600小时以上,同学会被安排到各大(星级酒店)、大型餐饮集团、会议及展览公司、私人会所、主题公园或相关机构实习,增加实战机会,提升竞争力及受聘认可性。表现良好之学生,更有机会获实习机构直接聘用
  • 【比赛交流】同学有机会被提名参与厨艺比赛和交流机会,发挥创意及扩阔视野
  • 【参观及体验】获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支持,提供实习机会,安排各类业界参观及考察,例如到星级酒店进行参观,使学员对日常行业服务运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并了解入职要求。强大业界及雇主网络,联系及建立平台,提升学员职涯规划机遇
  • 【升学出路】课程助学生打好基础,以便衔接相关大学课程
  • 【额外专业资格】课程内容涵盖食物安全及卫生,有助考取卫生经理专业认可资格
  • 【政府资助SSSDP】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

 

特色科目

  • 西式厨艺培训
  • 西式甜品及糕饼制作
  • 甜品及糕点基础培训
  • 美食学及食品营养
  • 食品理论
  • 餐饮管理
  • 餐饮服务及制作
  • 600小时以上实习

 

课程顾问

Mr. Lewis Walker
伯明翰学院大学学科首席讲师

Mr. Lewis Walker持有厨艺管理学士、硕士学位及学位教师教育深造文凭,现为英国伯明翰学院大学厨艺学部首席讲师。其厨艺制作生涯遍布英国不同餐饮公司、餐厅、酒店、酒吧及私人宴会,具丰富厨艺制作及餐饮业界经验。于累积相关的经验后,Mr. Lewis Walker再修毕硕士学位,以提升其厨艺知识、餐饮企业管理技能、食品科学及相关设计知识,以应付业界各种不同的环境和挑战。

升学阶梯

  • 可申请升读伯明翰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 相关学士学位课程;
  • 可衔接到本地或海外大学修读相关学士学位课程。

 

就业出路

毕业生可投身于各旅游业及酒店款待相关的机构工作,包括各星级酒店、私人会所、餐饮集团、会议及展览公司、主题公园或相关机构。

获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支持,提供实习机会,学生有机会被安排到星级酒店、大型餐饮集团、会议及展览公司、私人会所、主题公园或相关机构实习。表现良好之学生,有机会获实习机构直接聘用。

课程模式

全日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2024年9月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二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接受最多两科「达标」等同二级的应用学习科目^);或
  2.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或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及格,及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3.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或
  4. 专科文凭;或
  5. 副学士先修课程证书;或
  6. 文凭
    - 资历须由本地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院校或专上学院颁发;及 
    - 学习时数不少于450小时;或
  7. 年满21岁或以上,及具有1年工作经验;或 
  8. 具同等学历;
  9. 通过入学面试

    # 如该五科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要求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一般获接纳为中国语文科资历,但不会被视为选修科目。 
邓钰婷
“在两年的课程当中,除了课堂上所教授的厨艺知识及技巧之外,港专亦为我提供了不同的途径及学习机会,让我发挥创意及扩阔视野。例如透过业界及海外专业厨师的分享及厨艺工作坊,让我深入了解不同国家菜色的特别之处及传统的烹调技巧。此外,亦透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美酒佳肴巡礼’的体验活动, 让我见识香港餐饮业界的发展,也让我清楚了解自己日后在餐饮业界的发展方向。

透过与同学们一起策划给老人院舍的厨艺活动(We cook, We cater, We care ),不仅为我提供了餐饮项目管理相关的实战经验,同时也了解院舍的服务对象,如需要特别饮食的人士,日后若制作同类型餐单上会多加留意烹饪细节。
课程最后一个学期,会为学生按排酒店实习,为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和行业经验。在不少于600小时的实习中,我有机会在国际连锁酒店集团‘香港君悦酒店’工作,不只提升了我的烹饪技能,而且在实习过程中有机会应用到在港专学到的专业知识,学而致用。
透过广泛的体验学习活动,旅游业管理高级文凭(西式厨艺)为我提供了职业指导,并让我决心报读衔接相关的学士学位课程,使我更进一步发展及提升在餐饮领域的专业水平。”

一年级: $56,808 二年级: $62,454

以上为2024/25年度之学费。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学费为$33,898。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7/000624/L4
登记有效期:1/9/2017 至 31/8/2026

如申請人成績未達最低入學要求,可先報讀以下一年制應用教育文憑,再升讀本高級文憑:
應用教育文憑(咖啡及西式甜品店營運)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
本课程(非实验室为本)已获纳入教育局的「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24/2025学年,合资格本地学生修读本课程可每年获最高$22,910的资助金额,扣除最高资助金额后的首年学费为$33,898。 只有本地学生才合资格获得「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