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學院與港協暨奧委會正式成為協作夥伴  
合作推動香港體育事業發展及人才培訓

港專學院(港專)校長陳卓禧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藉此推動香港體育事業產業化及專業化的發展,增加滿足運動員和教練需要的進修機會及各項支持,以及共同推廣奧林匹克主義教育。

陳卓禧表示,港協暨奧委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體育事業發展,很高興港專有機會與香港體育運動的權威性代表機構成為協作夥伴,「港專今年75周年校慶的口號是『高等應用教育.專業專才』,今次雙方合作正是一個最好例證。」他説雙方還將共同開辦全新的體育訓練課程,為運動員提供更多出路。港專現時開辦多個不同層次面向不同背景學生的運動管理及訓練相關課程,擁有紮實的體育教學基礎及資深教學人員,他相信今次的合作能進一步發揮港專在體育教育上的優勢,為香港體育事業培育更多人才。

港專與港協暨奧委會早在去年12月已有所合作,協辦「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與學生交流會,接待石智勇、孫夢雅、鍾天使等6位國家隊金牌運動員及教練,成為當時能同時讓本港小學、中學及大專生與國家隊精英互動交流的唯一場合,在接到通知後的短短兩星期內組織了200多位中小學及本地高校包括公立大學和自資高校等學生現場參與,跟台上運動員互動,場面溫馨熱鬧。

另外,港專還獲得體育總會的支持,例如安排學生參觀本地精英運動員的集訓,親身感受專業訓練過程及直接與港隊交流。上周五(7月15日)港專學院修讀運動課程的學生便參觀了香港女子手球代表隊訓練,同學在過程中不但能了解專業運動員的實訓情況,如比賽前的預備、比賽期間的合作、應變及調配、運動員心態重整等,還可直接與港隊運動員交流運動心得和技巧。

是次參觀由運動體適能及教練高級文憑署理課程主任藍汶軒統籌及安排,作為前港隊成員及蹼泳香港紀錄保持者,藍汶軒還分享自己作為運動員處理比賽壓力的方法,知己知彼的重要性等。他表示:「感謝中國香港手球總會歡迎學生現場參觀香港女子手球代表隊訓練,這些走出校園向港隊學習的機會,能讓學生親身向專業運動員汲取寶貴經驗,讓學習事半功倍。」

圖片說明:

港專學院修讀運動課程的學生參觀香港女子手球代表隊訓練

參與的港專學生能透過直接交流,向港隊運動員學習

港專與港協暨奧委會早在去年12月已有所合作,協辦「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與學生交流會

200多位中小學及本地高校包括公立大學和自資高校等學生現場參與,跟台上運動員互動,場面溫馨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