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製作(高中應用學習)證書

簡單課程介紹
流行音樂製作 - 應用學習課程 - 課程透過了解流行音樂的製作,教授學生表演、創作、混音及錄音及推廣等知識和技巧,並加強他們與職業相關的技能,為修讀音樂或演藝相關課程及投身音樂或演藝行業作準備。
課程透過了解流行音樂的製作,教授學生表演、創作、混音及錄音及推廣等知識和技巧,並加強他們與職業相關的技能,為修讀音樂或演藝相關課程及投身音樂或演藝行業作準備。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旨在讓學生認識現今流行音樂的製作,從表演、創作、混音及錄音至推廣,相關的理論及技巧。科目不但提升學生對相關學科的興趣,而且加強他們的基礎技能、思考能力、人際關係、價值觀和態度,以及與職業相關的能力為未來升學、就業以至終身學習做好準備。

課程特色

  • 課程安排到專業錄音室作實地考察、參觀演出場地、與音樂製作人及專業人士會面,以加深學生對音樂行業的認識;
  • 在專業的錄音室下,運用專業的音樂軟件和硬件進行音樂創作,以進一步了解行業內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 學生欣賞本地及國際不同年代的流行音樂,以及比較不同歌曲風格,從而創作自己的音樂及表演風格;
  • 學生創作自己的音樂以作個人或小組形式的表演,並撰寫網上市場策略計劃書去推廣音樂項目。 

課程結構

  • 流行音樂導論 (30小時)
  • 流行音樂表演知識 (40小時)
  • 流行音樂創作基礎 (50小時)
  • 混音及錄音技巧 (40小時)
  • 流行音樂推廣 (20小時)

等級參照表 

認證課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 應用學習科目成績評核方法及資訊

課程花絮
學員前往專業錄音室(Q2 Sound Studio)作實地考察
舉辦「對談:流行音樂文化分享會」,並邀請香港電台第二台唱片騎師(DJ)李志剛先生作嘉賓
同學透過課程所學的知識及技巧,製作自己的音樂會
學生學習使用音樂製作軟件
學生學習使用音樂器材
學生學習表演技巧
畢業生出路

升學階梯

與表演藝術、音樂、音樂劇及舞台藝術相關的課程

就業出路

音樂表演者、作曲家、編曲、音樂導師、混音師、製作助手、音樂總監、音樂監製、音樂發行人等工作

課程模式

全日制

開課日期

每年9月

修業期

180小時

模式一

上課地點

港專賽馬會馬鞍山校園(新界沙田馬鞍山鞍誠街2號)

上課時間

星期六 09:00-13:00 / 14:00-18:00(部分課堂將於暑假期間進行及全日上課。)

模式二

課堂主要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有關詳情由港專與該校協定。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1/000022/L3
登記有效期: 01/01/2021 至 31/08/2028

^ 根據教育局通函第 40/2017 號,申請人在報讀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時,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作入學要求。而此課程會沿用「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作成績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