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 Running Man 2021

港專為學生提供多元升學選擇,課程包括自資榮譽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毅進文憑及文憑、應用學習(ApL)課程等。為讓學生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及就業出路,我們在2021年7月3日(星期六)於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辦港專暑期大專體驗活動 – 大專Running Man。活動內容包括大專學科體驗 (體驗科目有社會工作、日語及日本文化、韓語及韓國文化及媒體製作)、校園定向、職業性向測試及生涯規劃輔導。

當天有超過50位來自不同中學的高中生出席活動。同學表示很久沒有參與實體校外活動,所以特別期待及雀躍。在校園定向活動中,得勝隊伍在短短45分鐘內,完成8成的任務,勇奪大會獎品。定向比賽後,同學按其興趣體驗不同大專學科。透過大專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導,同學均表示對大專學科有更具體及深刻的認識。最後,大會亦安排了資深青少年工作者,為同學進行職業性向測試,並即場提供生涯規劃輔導,幫助同學了解自己興趣及能力,從而定立更明確的升學方向。

港專期望為中學生提供高質素及多元化的生涯規劃服務,以助同學作好預備,迎接未來。來年,港專將繼續舉辦不同的活動,盼望同學及老師踴躍參與及支持。

如欲了解更多港專中學網絡及服務,請瀏覽https://www.hkct.edu.hk/tc/network/partner-schools-and-services

活動花絮

同學藉校園定向比賽認識不同學校的朋友
校園定向優勝隊伍合力完成語言中心的任務
校園定向優勝隊伍
社會工作學科體驗 – 藉繪盆認識園藝治療,了解社會工作理念
日語及日本文化體驗 – 藉手機遊戲認識常見日語,並透過分組活動了解日本文化
韓語及韓國文化體驗 – 韓語老師介紹常用韓語及辦公室韓國文化
媒體製作 – 透過介紹定格製作動畫,了解這種傳統動畫技術和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