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教与学 > 学生服务

学生发展部致力为港专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及服务,营造愉快充实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发挥所长。在学生培育上,我们设有学生中心,并提供四大核心服务,推动全人教育,期望学生毕业后能为他人、社会及国家作出贡献,至今培育了不少菁英。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是让学生学习与休闲的空间,学生可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下休息、温习及联谊。中心提供不同的服务,如会议室、储物柜、单车车位及羽毛球场地借用,亦提供桌上游戏、结他及足球机等康乐用品,让学生享受多采多姿的校园生活。

如同学对学生中心服务有任何查询,请透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络。 

 

网上学生中心会议ID:823-615-5504 (ZOOM), 按此连结ZOOM 

心理健康及个人发展

   
 

CEO领袖培育计划

提供一系列的领袖素质培训,培育学生成为具世界观、策划力、有责任与承担感的领袖。工作坊内容包括:建立个人领袖风格、运用正向思维解难、沟通及表达技巧等。

学生组织

学生透过参与不同性质的学生组织,推动小组发展、活动策划与软技巧训练,实践领袖的知识,丰富个人的阅历。学生组织包括系会、学会及其他学生团体。

3种模式的学生组织

  1. 系会 - 由就读相同学科的学生组成,为该学科同学提供专业相关的活动,让学生从活动中学习并实践知识与技巧。
  2. 学会 - 由拥有共同兴趣的学生组成,让各科学生连系起来共同推行课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建立正面的学习环境。
  3. 其他学生团体 - 由学生发展主任直接担任导师推动团体发展,如职涯大使及社会服务团,加强学生在组织活动及团体合作的技巧,协助学生发展部推动相关活动。

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为同学建立一个关爱的校园环境,由专业辅导员及社工所组成,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服务及活动,以伴同学适应大专校园生活、增进对自我认识及学习处理情绪压力的技巧。

瞌一Hub

设置一个舒适悠闲的场所,透过小睡片刻,以改善学生睡眠质素,亦提供舒缓情绪与压力的方法,培养学生优质之精神健康。

动感校园

透过推广充满趣味及新兴的全人发展活动,为校园注入活力及正能量,通过活动发掘学生的潜能、培育学生的技巧、发挥学生的创意从中可以学习到不同媒体及多种形式的文娱康体活动。

社会服务团

透过义务工作,为校园及小区上有需要的社群提供协助,筹划小区服务,从而培育个人的同理心及助人自助的精神,同时能够发挥所长,建立正面的人生观。

职涯发展

   
   

职梦阁

升学及就业资讯的集中地,除了提供升学、职位空缺及行业发展的资料外,还会在此举行一系列自我探索、工作技能提升及嘉宾讲座/工作坊,让学生Being Smart,向梦想进发!

职涯大使

职涯大使是一群富生涯规划知识的校园领袖,在港专及不同中学带领职涯活动,如自我探索及行业体验等,与同辈同行探索未来,找到目标,一步步实践生涯计划。

如同学有兴趣成为“职涯大使令你的校园经历更丰富。即按此报名

职业性向评估

每位入学新生将于学期初完成个人的职业性向评估,社工及辅导员会根据评估结果,透过个人或小组面谈方式让学生了解其性格特质、兴趣及职业选择取向等,学生便能于在学时订立发展计划。

CV 诊症室

一份好的履历表,会为你带来面试机会,让你能够在潜在雇主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与热诚。CV clinic提供专业的履历表修改服务,同学可电邮履历表至hkctcareer@gmail.com,职涯小队将于五个工作天内回复。

CV 360提供优秀富有创意的电子版简历模板、中英文简历范本下载。同学如需参考履历表模板制作,可了解更多。

职涯辅导

透过个人面谈及小组活动方式,利用不同生涯规划工具与学生剖析个人能力、工作价值及兴趣等,与学生一同解决升学及就业疑难,订下事业发展计划,实践所想。

预约方法:

  • 亲身前往 Career Zone,电邮到 dsd@hkct.edu.hkWhatsApp 预约日期及时间
  • 致电 (852) 2398 9619 联络职涯发展团队社工/辅导员

职涯讲座及工作坊

Career Zone (职梦阁)定时举行提升工作技能的工作坊及嘉宾讲座。如“梦想系列讲座”的工作假期分享会及“Being Smart 工作坊”的个人自述书工作坊等。

邀请不同的嘉宾分享人生经历及导师教授求职技能,学生从而扩阔视野、装备自我,提升竞争力,为未来升学就业作好准备。

海外实习

港专每年在暑假都会举办海外实习计划,为学生提供香港以外的实习机会。如暑期台湾职场与生活体验计划,使其了解不同地域的工作文化及行业状况,丰富职场的经验,并让个人职涯发展计划更具前瞻性。

大湾区实习计划2021

2021年我们将举办大湾区实习计划2021,使同学了解大湾区的工作文化及行业状况,丰富职场的经验,并让个人职涯发展计划更具前瞻性,提升个人竞争力。

就实习计划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398 9619与学生发展部职员联络。

其他职涯发展服务

如同学有任何关于升学或就业路向的问题或其他职涯的查询,请电邮至以下电子邮箱或致电与职涯小队联络。

 

境外交流

交流花絮

为扩阔学生视野,增强界观,学生发展部每年均举办多个交流项目,学生 曾踏足内地、东南亚、中亚以及欧洲国家等,参与的学生能到当地参观企业、进行义教、两地学生交流、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交流等活动内容,丰富了人生阅历,克服语言障碍,并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经济及就业市场上的发展 

学生踏足的地方不计其数,曾到访之国家包括 

  • 中国 
    北京、云南、上海、四川、沈阳、青海、重庆、清远、广西、大湾 
  • 东南亚 
    泰国清迈、台湾、新加 
  • 日韩 
    日本东京、大阪及广岛韩国首 
  • 中亚、西亚及东北亚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 
  • 中欧及东欧 
    俄罗斯波兰、匈牙
中欧及东欧:波兰
中欧及东欧:俄罗斯
中欧及东欧:匈牙利
中亚、西亚及东北亚:哈萨克斯坦
中亚、西亚及东北亚:吉尔吉斯斯坦
日本:东京
韩国:首尔
东南亚:新加坡
东南亚:泰国清迈
中国:北京
中国:云南
中国:清远
中国:广西

向东欧出发 - 波兰交流计划

合共24位港专学生于2020年首一同前往波兰,深入考察当地历史、文化及国家发展,并与当地大学生交流,令学生获益良多。

按此 阅览学生分享内容:

其他交流花絮

多元.创建.机遇 - 新加坡职涯发展之旅
向泰北出发 - 清迈义工服务团
向中亚出发 - 哈萨克交流计划   
匈牙利及吉尔吉斯斯坦交流计划
云与青峰 - 云南义工服务及民族体验双向交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