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

关于港专 >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

认识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
心理学聚焦了解个人,社会学则聚焦分析社会和群体的现象,而社会工作则聚焦人在社会中的处境和互动。它不单著重了解人在社群中,它更关心采取什么行动以改善社会的问题和促进人的福祉。社会工作非常强调价值实践,它所拥抱的价值包括肯定人的尊严和权利,尊重差异,促进弱势社群的福祉。
 
专业认可
课程已获社会工作者注册局认可,毕业生都可注册为专业社工,担当需要具备注册学位社工资格的职位。
 

学位社工需求增加
随著政府在学前、小学和中学增拨资源拓展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对学位社工的需求会显著增加。

教学设施
社会工作实务训练室
社会工作实务中心
2+2升学衔接计划

学生修毕港专2年制“社会工作高级文凭”课程后,可直接获港专学院“社会工作(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的取录资格^,并以高年级入学(即直接入读课程的第三年),只需共4年便可完成高级文凭及学士学位的学历。有关学士课程已获香港资历架构第5级认可,毕业生可担任助理社会工作主任(ASWO)或同等职位,政府起薪点是总薪级表的16点(2023年4月起生效的起薪点薪金是$35,775)。

^ 须获取指定成绩、通过入学面试,及视乎学额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