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港专 > 传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专协理副校长获邀
出任“科技罪案警政顾问小组”成员

港专协理副校长林森教授获委任为“科技罪案警政顾问小组”成员。有关顾问小组由香港警务处成立,并由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叶云龙带领,成员包括12名来自多个界别,包括学术、教育、商会、金融、资讯科技、电讯、公营机构等的科技界专家及领袖,期望透过融汇专家和领袖的专业知识和视野,协助警队制定短、中、长线策略方向,以加强在应对网络罪案方面的数码警政能力。

港专协理副校长林森教授
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家
林森教授于2020年加入港专担任协理副校长,致力协助学院发展智慧科技学科。在港专十年学术策略发展蓝图指引下,以网络空间技术为突破,港专成功于今学年开办了“网络安全高级文凭”课程并将于下学年开办“物联网工程高级文凭”课程。同时,港专正积极筹备网络空间技术相关的理学士课程。


“科技罪案警政顾问小组”成员名单
- 星展银行香港及中国内地董事总经理暨法律、合规及秘书处总监区晓慧             
- 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
- 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企业业务部首席技术官陈颖 
- 香港电脑教育学会副主席金伟明
-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协理副校长林森 
- 联合医务首席策略执行官兼首席科技执行官李岳
- 阿里云智能港澳地区及菲律宾总经理刘彬星
-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
-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
- 香港中小企总商会副会长杨全盛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行政总裁叶成辉
- 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姚兆明

相关传媒报导:
2023年5月9日 ─ 打击科技罪案│警方去年底成立顾问小组 集结12名科技界精英出谋献策(星岛头条)
2023年5月9日 ─ 警成立科技罪案顾问小组 集结12名科技界精英出谋献策(巴士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