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特质

港专致力培育学生良好品德、态度和专业技能,使其能发展个人事业,服务社会和国家。我们教导学生养成“敬业”、“乐群”、“砥砺”及“日新”的素质,期望学生于毕业时,表现出:

富有责任心道德操守诚信和热诚具备必要的职业及专业能力,应对日常生活及事业的挑战

毕业生故事 - 敬业

尹子龙当年会考失意,未能考入演艺学院,但在港专就读期间,把一班对音乐及表演艺术有热诚的同学组织起来,组成“港专演艺坊Talent Mill”,走出校园,让同学在台前幕后发挥所长,为社区表演。当年在Talent Mill的日子,子龙已抓紧不少机会担任企业晚宴的司仪及表演,全程投入及专注,逐步实现自己的演艺梦,毕业前更从一次比赛中挤身成为电台主持及编导。

凭著对演艺广播业的热诚及不断的努力﹐子龙早已成功为自己创造口碑,多年来曾担任成为城中各类大型活动的专业司仪,同时为不同电影、电视、广告配音。近年,子龙更为不同企业及学员培训,内容涵盖口才训练、司仪培训、舞台制作、活动策划、婚礼统筹、生涯规划等。他同时担任港专兼职导师,在百忙之中仍不忘回馈母校,分享专业,薪火相传,让更多师弟妹走上他们向往的专业大道。

拥有同理心,谦恭有礼,尊重别人和包容,识晓大体,懂得聆听和表达,能跳出自我世界,乐于服务社群

毕业生故事 - 乐群

现为港专学生发展部高级学生发展主任的苏康妮,中学时发现有先天性心脏病,得到志愿组织资助手术经费,铭记著要报答别人恩情,开展其义工生涯。及后她进入港专修读旅游文凭,期间参与交流团义教、协助志愿机构举办活动,被学生发展部的社工发现她擅于与人沟通、乐意聆听。她在港专看到学生发展部的社工如何帮助、关心同学,体会到社工的职责,认清路向,在文凭毕业后决心成为一名社工,服务他人,盼望能用生命影响生命。她后来再次回到母校,由从前参与义工服务的小女孩变成服务师弟妹的社工。 

康妮知恩图报,做义工令她有特别的收获,从中发掘了自己的潜能,认清个人的发展路向,成为社工后再返回港专帮助师弟师妹。曾经面对情绪压力大有轻生念头的学生,即使在工作时间以外她都亳不犹疑,即时提供协助,尽能力接触及从中开解,“拯救生命不是工作时间才做,我希望让他们感觉到世界仍有人重视自己。”。康妮的同理心、耐性一向受同事赞赏,而她服务的群体却不限于港专。她现时在工馀时在剧团做义工,有需要时甚至会为义工服务特别请假,每一分一秒都在服务社会。 

抱有坚毅的精神,持守信念,具正面积极思维,可面对艰辛和挫折;懂得分析和解难,能应用不同方法和技能,最终达成使命

毕业生故事 - 砥砺

黄佩雯有接近3000度近视,双眼视网膜分别在小五及中七时脱落。完成学业后她任职社工及秘书,因经常利用电脑工作,令她左眼视网膜再脱落导致失明,右眼仅馀不足一乘视力。但佩雯没有因此而气馁,她希望见证子女成长,萌生学习一门技能的想法,于是毅然转换跑道,报读港专保健按摩基础证书课程发展按摩事业,开展她的第二人生。佩雯现在于美容中心担当一位按摩师。为深化按摩技巧,她向中医拜师学艺,重点学习穴位按摩技巧,改进手法等。

或许眼疾为佩雯的人生带来限制,令她一路走来过得比别人辛苦,但佩雯的人生格言是“最重要是不要为自己设限”,不明白便主动讨教,遇有挫折便用不同方法和技能达到理想,她的努力获得认同,使她荣获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的“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表扬她迎难而上,奋发向上的精神。

持有广阔视野及知识基础,愿以开明开放的态度,求知求真,懂得自省,不断求进,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持续终身学习及勇于创新

毕业生故事 - 日新

七十年代,香港经济起飞,制衣业发展蓬勃,身为长女的陆惠芳女士,就读旺角工人夜校车缝班,希望以一技之能减轻家里负担。惠芳没有安于现状,除车缝知识及技巧外,希望进一步为自己打好知识基础,加上社会转型,她日天上班后,夜间修读会计课程自我增值。及后在工作机会下接触到美容客户,决心踏足美容行业一展抱负。她全程投入、实事实干的工作态度获得公司赏识推荐,远赴欧洲参加美容培训,扩阔眼界及见识,逐渐于业界建立地位。

惠芳一直以来以开放的态度,勇于跳出自己的安舒区。从车缝学员、会计,到后来投身美容业,以至今天成为美容协会会长,又在港引入英国美容认证,有助推动美容业迈向专业。她不断求进,求知求真,今天已成为、国际斯佳美容协会 (International CICA Association of Esthetics) 圣迪斯哥中国分会会长,早前更与港专签订合作协议,为美容行业培育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