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

关于港专 > 幼儿教育

幼儿教育

关于幼儿教育 (融合教育)

按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倡议,目前国际幼儿教育的趋势,均朝向综合性服务模式发展,同时提升教育及照顾的质素。事实上,幼儿教育受到重视,不独于香港,而是国际趋势。政府由二零一七/一八学年起实施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新政策多方面改善幼儿教育的质素,例如师生比例提升及为有多元需要的学童(尤其是非华语学童及有特殊需要的学童)提供专业支援。幼儿教育工作者需求增加,幼稚园需要有足够具备质素的幼儿教育证书资格教师 [C(ECE)] 来配合国际及本港的发展。

何谓融合教育?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于一九九七年提倡推行融合教育。简单来说,融合教育是指将有多元学习需要的学生安排在普通/主流学校接受教育。
 
融合教育目的及概况
融合教育目的之一是帮助儿童/老师/家长认识、接受和尊重个别差异,从而推动个人成长,及建构和谐社会。现时,有多元学习需要的学生,可入读普通主流学校,与其他儿童相处,从而在教育上充份获得裨益。学校须推行“全校参与”模式的融合教育,以便有效地照顾学习差异,提升整体的教学效能。
学科活动

港专幼儿暑期班 - 亲亲夏日

为使幼儿教育高级文凭 (融合教育) 的学生能实践所学,港专于暑假举行了港专幼儿暑期班 - 亲亲夏日。学生设计了不同的活动,例如,说故事、小食制作、美术创作、音乐及体能活动。这些活动都能有效地促进幼儿社交及沟通技巧。我们的学生从中体验幼儿教师的工作,包括营造愉快的学习气氛,鼓励幼儿与同辈及父母之间的互动。

 
2023 学生访问 

2019 学生访问 - 學習成果
 

2019 家长访问 - 学生表现
课程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 (融合教育) (全日制)
课程详情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 (融合教育) (兼读制)
课程详情